Tuesday, March 29, 2011

方块

靠着死背几个algorithm,终于能用初学者layer by layer方法解决了魔术方块

从最初看youtube边看边学,转转停停花了4个小时半解决....慢慢反复锻炼,复习,死背....

完成时间从1小时慢慢缩短至半小时,15分钟,5分钟....

换了转得顺一点的好方块, 现在突破2分钟大关,继续往1分钟半前进...嗯...看到到瓶颈了,应该要开始学Fridrich Method了......



人问:“你这样单靠死背的方式完成rubik's cube又有什么意思呢?”

嗯,这就是过程还是结果比较重要这老掉牙的问题

没办法,反正魔术方块本来就是一个靠记忆力解决的玩具

Sunday, March 6, 2011

水浒传

不小心看到电视台正在播放《水浒传》

令我忍不住翻开原著重温一下梁山水泊的故事.....


这本《水浒传》是我二伯送给我的,除了《水浒》,还有一套《三国演义》上下册。这都是二伯以前的中学读物,“传授”给当时读中小学的我。

1959年香港世界出版社印行,原价港币5.50!

我才发现这书是本超过半世纪的老古董书(内有不少被夹死的书虫“化石”),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博物馆或收藏家会向我高价收购?嘻嘻!实在没有信心能保存下去,因为它们快要被我翻烂了。每翻阅一次,破坏一次。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