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Ayer Hitam Forest Reserve Puchong

OK,发现Nuffnang开始为我计算广告收入,目前总共累计了马币10仙。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为了提高点击率,要开始写一些比较“商业化”的博文了。就先来一个游记吧!

Ayer Hitam Forest Reserve (昵称Puchong Hill),位于Puchong Wawasan 5的森林保留地,蒲种最后一块绿肺。在近年来始为人知,本是UPM用来做森林研究的公众禁地,现在局部开放给公众晨运。

起点入口:Jalan Wawasan 5/1, Taman Wawasan Puchong。经过Bandar Puteri Giant直走,过了Columbia Hospital的交通灯向左转,第一出口左转Laman Puteri 1,然后向前行驶至右边出口转进去。 起点就在Apartment旁。

分享一些照片。

起点
石山。周末可看见有很多人到这里晨运。



人称“耶稣光”。在对的时间来到对的地方才能看到,可谓机缘巧合。
我们一行3个麻甩佬全称花了大约1小时(普通速度)就可完成1圈,其中有几个中小幅度的上下斜坡,跨过一条小溪。难度比Bukit Gasing最普遍的路线,FRIM还容易,算是老少咸宜,可以在没有携带水瓶的情况下完成1圈。 

本来这树林可通往两个瀑布,还有两个出口分别落在Saujana Puchong和Bukit Jalil,可惜当局已经用黄色尼龙绳把分叉路封起来,有冒险(犯法?)精神的人士或许可以一试。 


总结,Ayer Hitam Forest Reserve(大众路线)属于简单森林徒步,适合全部城市人在周末晨运享受大自然。

No comments: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