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Nikon D7000 vs Fujifilm X-A2

那天刚好借了一架D7000回家过夜,手痒做了一个head to head来玩玩。

P/S:这不是一个很技术性的比较,看看就好。

2010年的中高阶级单反相机对2015年的入门级无反相机

同样时间,同样焦段,同样光圈, sharpening normal,,noise reduction normal. Jpeg直出

看来网上讨论讲得对,Fuji的ISO6400其实是其它牌子的ISO3200,所以我这样比较会比较公平。如果Nikon也用ISO6400,快门大概会是1/10秒了。而且Fuji的"ISO6400 照骗”看起来就会比Nikon的ISO6400照片干净太多了。

同样是用kit lens, 但是Nikon这粒18-105mm f/3.5-5.6 VR对街灯lens flare的控制好像输了一点。可能另一粒kit lens Nikkor 18-55mm f/3.5-5.6G会比较好。

还有, Fujifilm的Jpeg直出看起来修饰很多,未必对每个人的口味。但是对我这种懒人来讲就很方便,懒惰修图。拍Raw? 算啦!哈哈!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