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5月1日天文现象:四星伴月

继超级月亮之后2011年另一天文奇景,四星伴月将在劳动节清晨隆重登场!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月球将同现天空!

 用Stellarium软件模拟当天的天象图,确定一下正确的时间和位置。只要天空晴朗,5月1日清晨大概6点半至7点,向正东方就可以观赏四星伴月。

但我发现一个问题,四星伴月太靠近地平线了!我要到哪里找东方一片空旷的平地拍照呢?!城市人的悲哀....

这几天需要慢慢找出新地点观星,然后还要确定自己能够在公共假期的早晨爬起床来。假如错过了5月1日,还有5月中,和月尾另两次机会...

2 comments:

Kaito Liew said...

5月1日绝对是好日子

Gou Rean said...

这叫上应天数,下和地理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