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50/50

虽然搞科学的人不应该迷信运气,但现在我真的需要一点运气。

今天的细菌基因改造实验结果∶我现在手上有2只改造细菌(蛮糟糕的结果) , 而被嵌入的基因段有两个可能方向,所以我能拿到正确改造细菌的机会是50%

 25%机会两个细菌都不是我要的,25%两个细菌都是我要的,另50%机会有其中一个细菌会有正确嵌入的基因。

或然率告诉我现在是75%对25%,我是有绝对优势(对吧?好像算错了?)。

不管!总之,继续祈祷。

运气......运气......运气......运气......

No comments: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