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月全食Total Lunar Eclipse 16 June 2011

 6月16日凌晨1.25am至早上7am出现了近11年来最长的月食现象。虽然当晚天空多云,但幸运的是我们还是可以观察到月食全程。

第一张满月摄于2.16am,最后一张红月摄于3.22am.
多云的天空令拍摄过程增添难度。云朵飘来飘去,时薄时厚,迫使我不断调整相机曝光。所以整组照片的曝光其实并不一致。

还有一个难题是拍摄红月亮。地球投射在月球表面的阴影看上去是红色的,但需要更长的曝光才能捕抓到红月,可是这会牺牲掉光亮的月表,造成过度曝光。

长焦长曝光更让照片的锐度大跌,加上高ISO是compact的致命伤,长焦和厚云层的情况下连ISO200都不能用,就算是最低的ISO80都出现严重噪点,可能是感光件过热了。假如在良好天气下拍摄,或许情况会比较理想。

Red Moon
下一次月全食将会落在今年的12月10日,错过这次月食的人可要留意啦!

2 comments:

Kaito Liew said...

看來12月10日,puchong的女性朋友又有難了

玉口二人 said...

我先为Ampang的女生默默祷告...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