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低成本升级

因为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版的推出,我手痒地把它安装在我二姐大学时买的那台被时代淘汰的半废置旧电脑上测试。

某天我开电脑箱拆除风扇清理灰尘,突发奇想其实这台电脑还有没有升级的可能性?我立即上网看看如何自行拆换处理器, 也一边上网搜查兼容妈妈板(主机板)的二手处理器。

原装处理器单核 AMD Sempron 2800+ 1600 MHz:

CPU Benchmark网站跑分384 (2015年2月1号):-(


超频去到2.0 GHz, 但是不是很稳定。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老鸭网联络到一家电脑店有一粒二手双核AMD卖RM55,老板还答应免费帮我安装。

噔噔!

RM55低成本升级,低功耗双核AMD Athlon 64 X2 5050e 2.6Ghz
没有机会拍照,上网抓来的照片
升级后忘记调低Bus speed, 超频2.8GHz

虽然这粒不是很高级的现代处理器(2005年推出,可能是市场上第一或第二代的双核CPU),在CPU Benchmark网站的跑分是1315 (2015年2月1号),属于中低级的处理器。但是升级后电脑的表现立马提升两倍以上,配合上现代的OS (Dual boot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Linux Mint 16),已经足以应付日常的上网、看戏、听歌、电邮及文件处理等工作了。希望其他硬件不会出什么问题,这台老电脑算是重生了。

2 comments:

ah_guang said...

人家电话都比你强的年代rf

FIFA 15 Coin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