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Lego Clone

我大佬从沙巴顺手带回两套中国制造的仿Lego积木模型

我大佬讲一套模型大概RM6.90而已

牌子是Star Diamond 星钻积木

SS-9 Surface-surface Missile 地对地导弹车

MK-6 Reconnaissance Vehicle 侦查指挥车
Star Diamond的塑料摸起来质感不错,做工精细,而且彩色的组装说明书清楚明确。

所有Lego积木的凸粒是有标志性的“LEGO”字模

Star Diamond的每个凸粒也都模上“STAR”字

而且两个牌子的积木可以完美地嵌在一起
上网看到一篇文章,有人比较了市面上各种不同牌子的仿Lego积木,该作者也给了Star Diamond不错的评价,有95/100。总而来说这Star Diamond星钻积木可说是高品质有诚意的“仿制品玩具”,在价格优势上对Lego的统治地位颇具威胁。

不知为什么,Lego对仿制品公司的版权诉讼通常都不怎么成功。对这方面的版权纠纷,我的内心很挣扎一下 (价格vs品牌忠诚度 LOL)。

题外话: Lego的传统向来都是坚持不推出军事主题的模型(只有虚拟的战争主题例如Star wars电影系列等等),因为他们不希望孩子从玩积木中培养出破坏和平的好战心理。而这些中国的仿Lego积木Lego clone就恰好可以补上这块空缺,呵呵!共产主义果然是比较好战?(我是前英帝国殖民地普遍被洗脑的人民

妖艳猪笼两件事

1)见红了 种了2年的 Nepenthes 'Ventrata' (花市猪笼草),才发现原来在充足的阳光之下的Ventrata可以长得这么红艳。它终于把身上的 N ventricosa 原始基因发挥出来了! 2)妖艳Miranda 刚入手的N....